有感於偏鄉學童缺乏資源,東華大學師資生黃鑠崴從小立志要到偏鄉當老師。她在花蓮壽豐鄉豐裡國小實習期間,設計出結合肢體動作和注音符號的教學方式,讓學生邊玩樂邊學習,昨天獲得教育部頒發實習學生楷模獎。教獲獎的黃鑠崴說,小時候曾看到一篇文章,了解到偏鄉學童沒有午餐補助又缺乏學習資源,讓她印象深刻,再加上爸爸是學校職員,常分享學校師生的溫馨小故事,讓她對教學充滿熱忱。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為了幫學生補救教學,黃鑠崴想出了結合肢體動作和注音符號的教學方式,讓好動的小朋友用身體排出注音符號,她認為,比起用紙筆,小朋友透過肢體的體驗,更能記得注音符號,還能一邊玩樂、一邊學習。黃鑠崴解釋說,她會拍下小朋友用身體排出注音符號的照片,讓他們知道符號長什麼樣子,至於注音符號的聲調,她也讓小朋友用肢體表達,例如輕聲就輕輕地往上跳、二聲就比「ya」,親自用身體感受聲調的變化。(中國時報)



4F1515FC9DC923DC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建枝朽容雷幻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